茂谷柑--種子盆栽篇<<需要道具>>茂谷柑籽....培養土....小石子....容器.... <<澆水次數>>於每天清晨噴灑一次...2月19日......呵呵.....又找到了可以玩的遊戲......我覺得今年的``茂谷柑``特別的好吃又甜.......所以好多朋友來家裡票貼都送好幾箱的茂谷柑....連我媽咪在過年前~~都自己買了二大袋.....一袋才賣100元....真便宜....所以~~~我要來玩玩看嚕.....我的步驟如下....將茂谷柑的籽留下((如照片1))....這次我不打算清洗了.....通常這一類的水果籽一碰水~~~籽籽滑到不行....拿都不好拿室內設計....所以我直接拿衛生紙用力的將它擦拭乾淨((如照片2))....擦拭完之後....拿剪刀從最尖頭的部位剪一刀.....很容易就將皮剝掉了((如照片3)).....只需要剝第一層皮就可以嚕....((照片4))就是我這次全部的茂谷柑籽.....然後拿一個容器....舖上衛生紙....淋上一租房子些水.....將所以的籽都放上去((如照片5))....這樣就可以嚕.....2月20日.....茂谷柑的籽籽濫掉了啦......因為其中有幾顆再剝的同時.....不小心有剝到第二層的皮.....所以泡了一天的水之後.....這幾顆籽籽都有濫濫的感覺....裡面白色的肉都跑出來了.....至於借貸其他只剝了第一層皮的籽籽~~~~目前尚未發生任何變化.....所以要玩茂谷柑的朋友們....千萬別剝到第二層皮唷....切記唷.....2月23日....茂谷柑籽發芽嚕......2月19日將剝了第一層皮的籽用``衛生紙孵芽法``....經過4天....2月23日發芽.....很特別的是....發芽酒店經紀處居然有二個芽點呢@@".....而且也不是尖頭發芽...更不是尾端發芽....而是中間.....雖然不是全部的籽都發芽....但我還是決定全都播種下去嚕.....這次的排放方式非常簡單....非常好擺放....因為發芽處為中央部位....所以我全用``平躺式``芽點朝下的擺法....好房網雖然不知道對不對啦....反正就來玩玩看嚕.....呵呵.....3月5日....Q"Q好久唷.....終於發芽了啦......2月23日長出芽點後播種.....經過10天.....3月5日冒出土來嚕.....我以為被我``壓``死了.......因為我本來先舖上彩色小石頭...但覺得有點醜....之後又舖上灰租房子色小石頭.....重量好像太重了吼~~~~3月8日.....茂谷柑的葉子也是油油亮亮的......不過這次的發芽率很不好....而且發芽的小苗也不集中....畫面很不好看吼>"<.....3月10日.....茂谷柑持續成長中~~~~目前又發現有2~3株已經發芽了....希望到時候能變的漂房地產亮一些.....3月17日.....茂谷柑幼苗~~冒出來的數量越來越多....所以目前看起來~~還不算太醜啦....3月21日.....茂谷柑的葉子越來越大嚕.....把原本畫面不協調....顯得更好看一些些.....而且~~最近還是有不斷冒出新芽來....相信在過一陣子....它會變的更好看有巢氏房屋....3月24日....呵呵.....茂谷柑葉子長大之後.....將原本空空洞洞的容器.....充滿著翠綠的氣息.....現在總算是漂亮了一些....3月29日.....茂谷柑種子盆栽成功嚕~^_^~.......時間匆匆的過了1個月又10天....油油亮亮的葉片....很漂亮吧......有興趣的人快來玩ARMANI玩看吧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f21gfcg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